試聽 Gothic Metal

一切是以「來試作一張有歌德風的圖吧」作為開端的。心中想到的其實只是一種叫「歌德字體 (Gothic Font)」的東西。而且此時的我,還不大清楚 1. 到底我以為的那種字體,是不是叫歌德字體阿?!! @@ 而且 2. 什麼是「歌德」阿?!!!! 哈哈哈!
真是汗顏~~

所幸我也是個徹底的現代電腦怪人。當然問了網路上的諸搜尋大神之後,這一切不只有了答案,還一下就取得了充份的「素材」!!
不論是漂亮的歌德字體(沒錯,成果之一就是這張圖,有沒有一點歌德金屬搖滾風呢? 那字體真的很華麗漂亮吧!) 順便發現很多漂亮的英文字體是不用錢買的!…真棒!!

查詢到底「歌德」是什麼的時候.. (簡單的答案: 歌德是一個人,也是一個民族,現在它通常是一個形容詞 Gothic, 名詞是 Goth),查到了一篇好文:歌德文化與哥特金屬 (在大陸管 Gothic 叫「哥特」) 裡面不但簡介了歌德”此類東東”的歷史來源,由於它應是一位樂迷寫的文章,文章後半段大量介紹了所謂「歌德金屬」這類搖滾樂風的許多名團、名作供入門用…

都有了團名當然可以弄到試聽品囉…目前覺得最炫的是,歌德團常愛用優美女聲配某種破嗓的黑暗/死屍/鬼男聲,然後也喜歡搞金屬加弦樂或搞美聲和聲團… 超超酷!! 然後團裡的低音部門: 貝斯和鼓,通常會占編曲中很重要的成份,當然囉,這樣才夠沉重、夠震撼咩!! 今天聽了一天,聽到一堆大鼓雙踏 (一般爵士鼓是以腳踩一個踏板,透過齒輪牽動鼓槌來敲擊大鼓,雙踏就是兩腳都有踏板,可輪流用兩隻鼓槌連打大鼓..)….. HOHOHO~ 那快速的雙踏… 真是…會讓人汗流夾背阿!! 哈哈哈 (想到若要打到這個程度,得有多少苦練…)

才剛入門,當然完全不能說是了解這音樂。但想到純潔的美女天使在一片黑暗中歌唱,配上詭異的弦樂混在狂暴的節奏及瘋狂的低音詭譎旋律中…. 猶如幽暗森林中的一縷美麗的光芒,可以直直地穿過腐臭的世界、完全了解我們內心的憂傷,帶來黑暗中的一絲純潔、天真的希望…. 這樣的意象,真是浪漫不是嗎?歌德的代表常是吸血鬼,那還真是一種浪漫。

另外也有興趣的是歌德、黑死這類的視覺呈現,已與友人約好冬日要來走衣飾的歌德風 (因為夏天…這華麗歌德風也未免太熱!! 哈哈) 查了一查,網路上還有人收集了此類唱片的封面,真是珍貴的素材阿~~~~

哦哦哦!! 為了優美的仙女,我也要努力衝過幽暗森林了!!! 不適合歌德的夏日~~ 我來了!!

4 Responses to “試聽 Gothic Metal”

  1.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
    而且 是順便賺的~

    不過說自己是美女技術寫手…恩…
    恐怕會讓宅男們有深深的期許呢(弦外之音請自行意會)
    哈!!!

  2. 讚啦!竟然有這麼好康的兼差,真不錯哩,重點是可以順順利利地凹到原文書,就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真是一舉兩得呀!

  3. 沒想到這樣也可以免費得到原文書咧~ 這本書我當初在天瓏本來要幫公司買的~ 不過…想想也沒多久就要走了,就做罷了~ 哈哈~ 沒想到原來它有中文版啊~

    不過說真的,翻譯書真的很不好幹,我小時候有翻過兩本 (其中一本負責 1/3),要翻到自己都看得爽,真的很累…,而且一頁才 160 元~ 自從那以後,我再也不碰翻譯書這種事了~

    好好的演進啊~ 朝向靈長類出發啊~ 哈哈哈~~~


  4. 我本來想買了說
    那等你勘完再買好了


Leave a comment